2006-08-28

2006 WRO 國際機器人大賽 中區預賽 的審查桌


2006 08 27 台中科博館 WRO比賽場地,就在大王魷魚後面,到微觀世界中間的空地。


這次國小組有24個參賽隊伍,所以分成兩個場地,同時進行比賽。


靠近照相機的是第一梯次場地,橘紅色背心裁判的後方是第二梯次的場地。


 


主辦單位這次有要求小朋友坐在座位上,接受審查時也是一組一組地讓小朋友派一個代表接受裁判審查,所以秩序比較良好。


 


這次的審查桌原本也是只有一張桌子,請看看後方第二梯次場地的桌子,仍然將12張A4紙排列在一張桌上,那為什麼照片前方這邊就有兩張桌子呢?


 


因為當主審使用壓克力盒,檢查各組機器人的尺寸時,發現有一些機器人超出尺寸規定,主審裁判非常不容易將壓克力盒放下取出,會碰到其他機器人,所以主審要求主辦單位再安排另一張桌子,請大家看一看,這樣每張桌子放六台機器人,是不是不會那麼擁擠呢?對於機器人應該也比較舒服吧!擠在一起也蠻難受的!


 


這次也謝謝主辦單位有一點改善!


 


不過當磅秤從桌子摔下來的時候,大家的心可是隨著碰的聲音跳了好大一下喔!


原來是磅秤沒有使用電源延長線,踢到電線,差點就弄翻機器人,雖然我不是機器人,但是機器人應該也嚇了一大跳吧!


大家也可以給主辦單位一些具體的場地規劃建議,或是桌子安排,讓家長來賓可以看得更清楚!


個人所想的是U字形的安排,不過場地要夠大,才能空出前方,讓來賓家長看得到比賽,也可以有推廣的效果。有空再模擬畫畫看。歡迎大家一起提出具體建議供主辦單位採用,否則只有要求他們,恐怕想破頭也不太容易有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法。


台北的場地應該更好,可以安排的更妥當,再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