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手機遙控機器人,樂高官方網站的軟體

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

Lego Mindstorms 官方網站已經發表了手機遙控軟體。果然是用JAVA寫的,(看來我也要去學JAVA)

目前支援的手機有

Nokia: 6680, 3230
Sony Ericson: W800i, W550i, K610i, K800i, K750i, Z710i, Z550i, K510i
BenQ-Siemens: CX75, X75

同樣的有兩種控制模式

直接控制:使用手機的搖桿或是滾輪控制機器人移動。

程式控制:選擇對應的程式傳送message給機器人。

詳細操作及程式下載都有很詳盡的說明。


在程式控制下,還可以配合觸碰感應器的動作,回傳訊息給手機,讓手機做出一些動作,例如拍照,發出聲音。


 


這一點非常重要!筆者認為:既然NXT可以透過藍芽與手機溝通,那麼藉由手機強大的功能(照相,攝影,MP3,相當於一台小型電腦),就可以讓NXT機器人具備其他輸出入設備!!


 


也就是說,一台機器人,不再需要將所有功能背負在自己身上


 


還記得,想讓RCX具有「看」的能力,就需要配合影像設備,將攝影機接在PC上,進行影像處理。


 


現在,影像設備就是具有拍照功能的手機,透過藍芽,可以由NXT進行控制,甚至透過手機的3G功能,影像可以即時回傳到世界各地!


 


無線遙控透過手機,可以進入INTERNET的世界。


 


NXT只負責基本輸出入的機器人架構,手機,PC可以執行強大的視覺,聽覺,思考運算功能,


 


太棒了!這樣的組合可以讓機器人更有效率!


 


還希望同時擁有這些手機及NXT的前輩提供測試資訊,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