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五十川先生的NXT Walker---組裝說明PDF檔

看了五十川先生的NXT Walker,當然想自己組裝,試試看兩足機器人的驚人表現。

現在五十川先生已經將詳細照片製成PDF檔(18頁),

請參閱五十川先生的網頁:http://www.isogawastudio.co.jp/legostudio/modelgallery_model/a036.html

最下方的PDF檔案連結。

在最後幾頁還有一些日文說明,包含了英文翻譯,所以應該很容易瞭解。

封面(第一頁)倒是有一些有趣的內容:(註:翻譯不佳還請指教!

標題:不太親切,只有一點點的製作說明

下方文字:

この製作ガイドは、写真と必要最小限の要点説明で構成しています。 作り方の手順などは一切ありませんので、 写真から構造、部品、結合方法を読み取るだけのスキルが必要となります。 でも、あなたならきっと大丈夫。 お楽しみください。

大意是:

這個製作說明,只是由一些照片及極少的必要說明所組成。並沒有全部詳細的建構方法,所以需要具備「從照片中瞭解結構,零件,還有組合方式」的能力。 不過你應該是沒問題的,歡迎樂在其中!

這種能力,「從照片中瞭解結構,零件,還有組合方式」的能力,正是探奇教室培養小朋友的目標,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孩子已經可以直接看圖組裝,不再依賴詳細的建構圖示。這也是動力機械課程及機器人課程中增進孩子觀察能力、立體空間概念最好的證明。

有8527的人應該可以直接製作,有9797教育版的人可以配合9648完成。因為需要灰色連接器!!

歡迎做出來的同好一起分享經驗,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