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增加NXT輸入端的方法!



這是從The NXT STEP看到的消息。


Brickshelf  gordonlbuchanan (51230)發明了這種裝置,利用延伸桿做成機器人前後的碰撞感應裝置(類似汽車前後保險桿),NXT的程式可以偵測按鍵是否被按下,所以可以空出兩個觸碰感應器的輸入端,相當於多了兩個輸入端,可以接上你所需要的感應器。


這對於FLL競賽特別有用,因為在不違反「感應器使用個數」的規則下,等於多了兩個「觸碰」感應器!


真是令人佩服,不過除了槓桿原理之外,這個裝置使用了「橡皮」作為觸碰後的彈回裝置,筆者記得應該是在8288裡面看過這個零件, 'Technic Axle Joiner Double Flexible' (45590)



在NXT零售版(8527)及擴充資源組(9648)也有喔!

根據作者敘述,前方保險桿運作正常,後方需要再做調整,不然會有一些失誤,需要用到多一點感應器的隊伍可以試看看,

在NXT-G中可以輕易地寫出程式,ROBOLAB 2.9是否支援NXT按鍵反應分叉,需要再確認,大家一起做做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