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在NXT軟體安裝Mini Block

Mimi Blocks 的安裝是直接在NXT軟體執行,進入NXT-G後,開一個新檔,再選擇Tools,Block import....



開啟精靈後,按Browse,選擇下載更新程式解壓縮後的目錄,經過一段時間,軟體會自動搜尋到四個Mini Blocks,接著選擇將Mini blocks安裝到哪一個Palette,筆者選的是Action


按下Import,開始進行安裝,(實際上就是將相關檔案複製到NXT的相關目錄下,說明文件檔有詳細說明),精靈會在STATUS告訴你安裝完畢。打開Complete Palette的Action Palette,就可以看到新增四個Mini Block



在教育版原本就有Legacy Blocks,加了「*」以區別新舊感應器,當然BLOCK的圖案也不相同。
零售版在更新之後,應該也會有這四個Legacy Block



比較Move 與 Move Mini,除了BLOCK圖案不同外,設定選項也減少,DATA HUB也少了一個,最主要是Mini無法單獨指定連接PORT(實際上就是選擇全部PORT)



嘗試做兩個簡單的程式,MOVE :BC馬達,前進兩秒,BREAK。下載至NXT後,打開NXT MEMORY比較,發現

MOVE BLOCK程式大小是5.1K

Move Mini Block 程式大小是3.1K

果然比較節省記憶體,這讓筆者想到要五毛給一塊的故事,就像有一些軟體,提供「強大」功能,但是實際應用時卻用不到,可是佔了一大堆記憶空間,導致整個軟體跑起來也像一隻大烏龜恐龍,又長又慢。

看來如果懂得Lab View tool kit for NXT,相信應該可以寫出一些小而美的BLOC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