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ROBOLAB 2.9.3 Beta Patch (b13)

ROBOLAB也有新的更新,是在上個星期五公布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到Tufts大學的CEEO網頁下載RL 2.9.3 Beta Patch(b13)

上次更新是Patch b8,這次的更新是b13,同樣沒有太多說明。

筆者在更新時並沒有記錄比較更新前後的差異,只是發現多了一些icon,

更新之後的NXT ROBOLAB firmware ,版本由6.18改為7.04

請參考下圖主要更新說明:


筆者已經分不清楚2.9.2,Patch b8,patchb13的差異,


不過有人提到在2.9.2版,STOP指令沒有Brake功能(是Float),


在Patch b8中,STOP功能正常,但是Float變成了Brake,


這一次 patch b13已經更正這個問題,所以才有"TThe NXT motors have a brake stop now"的修改。


如果有人試出結果,煩請告知,謝謝!


下圖:更新後的NXT command palette,馬達同步運轉,控制馬達速率,還有馬達反向操作都是新增加的icon(圖片中間一排的NXT馬達圖案icon)




(為何要有馬達反向操作的icon,筆者真是無法理解,也許是程式設計的想法不同吧!


筆者猜想這個icon應該可以用在副程式裡面,一組使馬達正轉的副程式,只要使用反向指令就可以變成馬達反轉,對於複雜程式很方便就可以套用,不需要重複撰寫程式。


或是另一個例子:舊的RCX機器人前進的時候,兩個馬達因為安裝方向不同,所以需要一個正轉一個反轉,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讓大家"使用"舊RCX的程式!


下圖:支援最新的3rd Party sensor



根據消息,官方ROBOLAB永遠不會支援藍芽功能,所以使用USB就好。

筆者在Develop kit中曾經看過使用Fantom,支援藍芽的VI程式,可惜筆者看不懂,也許有LabVIEW高手前輩可以幫忙,改造ROBOLAB,讓它支援BT?!

筆者一直認為ROBOLAB就是小型的LabVIEW,RL2.9就是LabVIEW7.1的縮影(RL2.5是LabVIEW6.0),所以一定可以改成支援BT!! 算了!就當是痴人說夢吧!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

雖然有更新檔案,但是需不需要更新,完全視你自己的需要。

沒有更新也可以操作機器人,不一定要更新。

請自行備份你自己的程式,小心安裝patch,風險自負。

謝謝!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