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這些大師的動作真快!又有NXT日文新書!


圖左:前文已經介紹過,五十川芳仁先生的橘皮書ORANGE BOOK

圖右:2006年12月出版的入門LEGO MINDSTORMS NXT(點擊連接至日本Amazon.co.jp)



這本書的作者是大庭慎一郎先生,他在ROBOT WATCH已經發表兩篇NXT的文章:
2006/11/24的NXT介紹,以及2007/1/22的AlphaRex探討說明
都是很精彩的文章喔!

這入門書的內容非常適合初學者,

第一章:詳盡介紹NXT的來龍去脈、附屬零件等。

第二章:真正的機器人程式挑戰。針對NXT-G的使用,分為4個基本挑戰及10個應用挑戰,將NXT-G的功能說明得非常清楚。

第三章:介紹大庭先生原創的4台機器人,主要是機器人結構說明。

附錄則包含一些NXT相關網站介紹

個人認為這本書就如副標題一樣:從零開始的第一次機器人程式設計,簡單而有次序,

大家應該可以馬上就入門喔!

探奇教室也許可以舉辦個團購,雖然日文看不太懂,不過光看圖就已經很棒了!

目前入手價應該在新台幣950左右(包含到台灣的運費),如果真有需要歡迎來信聯絡。

-----------------------------------------------------------------------------------------------------------------------
其實探奇教室也認為有中文版的書籍,將可以讓大家更瞭解NXT的用法。大家一起努力喔!
-----------------------------------------------------------------------------------------------------------------------
後記:

今天從The NXT STEP得知,MYCOM BOOKS已經預告,2007的2月下旬有「NXT 灰皮書」,LEGO MINDSTORMS NXT グレーブック即將出版,也是大庭先生的著作,這本灰皮書的定位是中級應用(橘皮書是初級),書目大概包含了下列(詳細請參考該網頁目次介紹):
1. NXT-G進階應用
2. 多個NXT通訊
3. MLCAD,聲音,NXT畫面公用程式(探奇部落格已經介紹過)
4. NBC
5. RCX舊型馬達及感應器的使用
6. PC與NXT的通信
7. 兩足機器人

期待出版,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一起團購喔!













1 則留言:

  1. Anonymous11:33 下午

    您好,請問該2本書如何團購呢? 謝謝 !!
    如果團購寄出的時間??
    [版主回覆02/24/2007 22:48:31]目前正在等待2/26灰皮書上市,

    所以應該是下星期(~3/3)開始蒐集大家需要的書本資料。

    預計訂購後兩個星期會到達。

    因為探奇教室尚未設立拍賣帳號,所以一切服務同好為主。

    我們也希望大家負責任地對待這個團購內容。

    如果有興趣歡迎電話或是email聯繫詳細資料,謝謝!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