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LEGO NXT Shoot Out! 樂高NXT 的槍戰遊戲!

Motocube看到的介紹。

在Youtube的影片,Shoot Out,使用RCX與NXT合作完成的射擊遊戲。

(RCX也很有用喔!千萬不要喜新厭舊!

小朋友可以拿著樂高積木做成的槍枝,對準敵人發射,將人打倒,還可以從NXT螢幕得知分數。

簡直就是遊樂場裡的大型遊戲機台!





在影片最後有一個網址http://www.bouwvoorbeelden.nl(原文網頁鏈結),筆者當然不放過這個好機會,立即上網瀏覽。

這是一個荷蘭的網址,還好有英文網頁介紹,詳細內容還是以荷蘭文(?)撰寫,

其實在樂高的世界並不需要太多的文字,只要有圖,就能夠說明一切。

Lego example for all ages(英文網頁)

進入網頁之後,點選左邊各種分類,就可以看到很多精美樂高模型。

真的是包羅萬象,有汽車,飛行器,DUPLO,動力機械,MINDSTORMS各種作品。

最好康的就是都有提供相關的建構方式(MCLAD或PDF檔案)

對於Shoot Out有興趣的朋友,還能找到RCX及NXT的程式。

槍枝發射器也有說明喔!

請大家慢慢挖寶!

3 則留言:

  1. 探奇自然科學教室10:34 下午

    這個樂高模型網頁的解釋應該很有趣,只是不懂荷語,所以找到了這個網站,將網頁翻成英文,還真是不錯喔!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http://www.freetranslation.com/

    進入後,在畫面右邊有Free Web Translator,下拉選擇Dutch  to  English,再輸入網址。

    就可以看到英文翻譯的網頁了。

    回覆刪除
  2. 歐尼斯特11:34 下午

    每隔一段時間來到邱老師的部落格,就會有新的收穫。
    看到國外這麼多精采的作品,其實都可以當為我們參考的上課題材,感謝邱老師無私的提供分享,在下目前在台南興國中學任教機器人課程,未來有機會,我們可以一同來討論此課程的分享。
    [版主回覆05/21/2007 13:43:52]歡迎一起分享教學經驗,謝謝!

    回覆刪除
  3. Anonymous6:54 下午

    好呀!!!! 我好鐘意你個BLOG
    [版主回覆05/21/2007 13:42:30]唔該!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