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1

樂高機器人與科學實驗的應用

三個女生的實驗


美國奧勒岡州,Lebanon的一所學校,三名六年級的女生,


參加Journey North 科學實驗(這個活動專門鼓勵北美地區的小朋友,研究各地的動物遷移及植物生長狀況)


她們需要觀察鬱金香成長過程,記錄環境的溫度及濕度變化。


利用參加FLL比賽的經驗,她們設計了NXT機器人,可以自動地量測濕度及溫度,並且能夠畫出分析圖表。


大家可以連結到Gazette-Times報導或是她們的Tulips計畫,看到更多照片。


---------------------------------------------------------------------------------------------------


女生當然適合上科學實驗課程,機器人,動力機械課程


上述的計畫證明歐美國家很鼓勵女孩子參與科學活動,國外也一直很重視女生的科學成就。


很多人問筆者女生適合上科學實驗,動力機械或機器人課程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不論男生或女生,都應該多增加孩子自己的經驗,不要受到傳統刻板印象的影響。


況且女孩子細心,專心的特性,更可以在學習上加分。對於其他學習也有正向幫助喔!


-----------------------------------------------------------------------------------------------------



台灣花蓮的賽老師


其實在台灣就已經有一些人利用樂高機器人進行科學研究實驗。


(筆者也認為樂高機器人的確是一個很好的自動化工具,小朋友也很容易控制操作)


或許大家都忙著進行科展,所以沒有將使用樂高機器人的訊息披露出來。


剛好筆者看到花蓮的賽博崔克老師,帶著小朋友進行科學實驗。


利用樂高機器人設計自動化控制溫室系統。在賽老師的部落格有更多的介紹喔!


也恭喜他們獲得花蓮地區科展冠軍!


不論是將樂高機器人組件當作是科學實驗的工具,或是科學實驗研究的對象,都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也感謝這些老師的辛苦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