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探奇教室團購活動:NXT IRSeeker,HiTechnic NSK1042

探奇教室曾經介紹HiTechnic公司的IR Seeker (紅外線搜尋感應器),請參考前文


我們向HiTechnic公司詢問這個紅外線搜尋感應器的技術規格,


HiTechnic的回覆非常迅速。將回信內容轉貼如下:

The ball can be detected up to about 1.5m, depending on ambient
illumination quality and level.

依據光源發光程度,最多大約可以偵測1.5公尺遠的足球。

The sensor will detect the presence of an IR remote control, but
the bandwidth is not adequate to decode the IR transmission.

可以偵測紅外線遙控器的訊號,但是因為頻寬限制,所以無法透過紅外線傳輸進行解碼。

The sensors peak at 880nm with a 90% bandwidth of 800nm to
950nm.

感應器偵測的範圍為800 nm 到 950 nm,在880 nm 集中90%的頻寬。

(譯註:筆者大概知道意思,但是不知道如何正確翻譯,畫圖比較容易理解,就是鐘型分佈曲線,90%集中在880 nm。還請各位前輩協助翻譯,謝謝!)

瞭解這顆感應器的特性後,我們就可以進行團購。

既然是向HiTechnic購買產品,其他感應器也可以一起採購。

預估價格如下:


NXT IRSeeker (Model NSK1042) 1900元


NXT Compass Sensor (Model NMC1034) 2200元


NXT Color Sensor (Model NCO1038) 2200元


NXT Acceleration / Tilt Sensor ( Model NAC1040) 2200元


NXT Extended Connector Cable Set (Model NWS1000) 600元

(預定湊到15顆,運費才能節省。)


訂購的人還必須負擔台灣地區的郵寄掛號費用。

即日起開始接受大家來信預訂,Email : touch_classroom@yahoo.com.tw

團購募集截止:2007/7/11,下單後預計兩個星期7/25到貨,運費及關稅結算之後,再通知大家確實的價格(多降少升)。

老話一句:我們提供團購服務只是節省大家的運費,請務必秉持誠信對待團購。下單請一定要付費購買。也請考慮清楚,如果覺得划不來,請不要加入團購。

謝謝!


9 則留言:

  1. IRSeeker+1
    感謝..
    [版主回覆07/06/2007 12:56:45]OK!已加入團購名單!

    回覆刪除
  2. 吳老師4:04 下午

    我要IRSeeker*2 謝謝
    高雄吳老師
     
    [版主回覆07/06/2007 13:01:34]已經加入團購名單,謝謝!
    吳老師是否有賣紅外線球?
    部落格的留言有人提到要買球,謝謝!

    回覆刪除
  3. 是要到探奇教室取貨還式您會郵寄??
    因為小弟是住在新竹
    [版主回覆07/06/2007 13:05:23]團購文章有寫到:需要自付台灣郵寄掛號費用。
    如果要自取,很歡迎到探奇教室參觀。
    也可以交由宅配,快遞。
    如果您願意,我也可以親自送貨,坐高鐵,開車,坐飛機都可以喔!當然出差費用也由您支付。
    也歡迎一起討論,謝謝!

    回覆刪除
  4. 請問要如何付費?可以貨到新竹再付款嗎?
    [版主回覆07/08/2007 22:27:32]抱歉!我們不是在做網拍,當然沒有貨到付款。

    或許是上一個回覆太過戲謔,讓您有了錯誤的感覺。

    不過「貨到付款」在我的心中就是"不信任"的代名詞。

    其實我們也很怕有人開玩笑地加入團購,卻無法付款,因為從您的來信我們無法確認您是否有付款能力,探奇教室也沒有本錢堆貨!

    團購還需要先付款給Hitechnic,也要負擔運輸的風險,更要煩惱萬一要是有不良品該怎麼辦!

    我在團購文章中已經寫得很明白,請負責地對待這次的團購,也要考慮清楚再來信加入團購名單。

    團購只是服務對NXT有興趣的讀者,並非是探奇教室的生意工具。

    希望您能諒解,也歡迎您直接自行向Hitechnic或其他來源購買。

    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我要一個 NXT Color Sensor (Model NCO1038) !
    謝謝 !
    [版主回覆07/09/2007 22:48:11]
    您好:

    您住新竹,建議您可以直接向新竹的樂高積木創意中心洽詢。

    www.robot.url.tw

    他們很棒喔!

    謝謝!


    回覆刪除
  6. 吳老師9:12 上午

    不好意思,我沒有賣
    [版主回覆07/10/2007 09:27:34]謝謝您的回覆!我再問問其他人!

    回覆刪除
  7. 謝謝您的建議 !
    不過沒關係 .
    還有我還要再加一個 NXT Acceleration / Tilt Sensor ( Model NAC1040) 
    謝謝您 !
    [版主回覆07/13/2007 08:31:28]如果您不畏辛勞執意要參加團購,
    那麼我就將您需要的sensor加入團購名單
    COLOR及ACCELEROMETER各一顆
    也請您寄發MAIL到touch_classroom@yahoo.com.tw
    告知您的姓名,聯絡電話及寄送地址
    謝謝!

    回覆刪除
  8. cybertrek10:52 下午

    請問有團購 pH meter, speed meter, 濕度感應器,電壓感應器之類的貨源嗎?
    [版主回覆12/05/2007 00:17:03]老師,您好!

    您需要的感應器是適用於NXT的嗎?這些感應器比較少見,所以沒有團購。

    HiTechnic公司也沒有您需要的感應器。

    其他的解決辦法如下:

    1. Vernier公司有感應器轉接頭(預定2008一月上市),也可以使用Vernier各種感應器。缺點是價格非常高。可以參考部落格的另一篇文章

    2. 我記得貝登堡公司有適用於RCX的pH值計,濕度計等感應器,同樣也是需要轉接頭,價格也頗高。

    3. 如果您對電子電路有興趣,可以利用最近HiTechnic上市的原型感應器電路板,配合市面上現成的感應器,讓NXT接受類比訊號(就是電壓值)或數位訊號。

    4. Speed meter倒是可以配合LEGO 5206,將速度直接顯示在LCD螢幕上,無法使用NXT連接電腦。可以試看看喔!(歡迎老師EMAIL給我地址及聯絡電話,或是電話與我聯絡,我可以寄送一個給您)

    歡迎來信或電話討論!謝謝!
    touch_classroom@yahoo.com.tw

    回覆刪除
  9. cybertrek2:02 上午

    超級感謝!!

    邱老師您好:感謝您的大力支持,其實花蓮地處台灣偏遠,教育資源不如西北部,我的學校雖於花蓮市區卻算週邊弱勢學校,本來指導學生就是當老師的義務,投入樂高研究也是堅信對孩子的學習是有正面幫助的。在您的部落閣潛水一段時間終於被您發現,本人算是後進,未來還要多跟您請教,如有打擾,只能抱歉了,當老師也是求知若渴啊,ㄏㄏ~~

    我先替我們的孩子們感謝您,同時我也會再特別介紹您的部落閣,因為我已經介紹過了,我們還在其中找到了明年科展的題目喔!現在還有實質資源,十分感謝!!

    花蓮縣花蓮市中興路41號 明恥國小

    劉得煒 老師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