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聲控NXT機器人

因為電腦的高度發展,許多接近人類習慣的輸入方式,幾乎都可以完成。

例如:

1. 手寫辨識:手寫板
2. 聲控:麥克風
3. 眼球移動:使用CCD辨識眼球位置
4. 體態控制:Wii remote,滑鼠手勢,魔幻手套,大型電玩的體態控制(揮劍,拳擊等,透過光源感應以及超音波感應完成即時動作監視)
5. 腦波:當然是有線的!!(要是有無線就是念力了!

NXT也可以使用聲音控制:


原理很單純,是利用VR Commander(聲音辨識控制軟體,可以下載15天試用版本)操作OnBrick(NXT的遙控公用程式)發出指令給NXT,讓NXT動作。

整體的軟硬體關係如下:

聲音-->VR Commander--->On Brick--->藍芽--->NXT

筆者想起台灣也有相關的中文語音辨識系統,不知道可以使用嗎?應該可以替代VR Commander。

其實XP與VISTA好像也有語音辨識輸入,只要是能轉換語音發出按鍵訊號,取代鍵盤跟滑鼠應該都可以完成聲控NXT的功能。

辨識率也是蠻重要的,一旦電腦聽錯,NXT也會跟著亂動,大家務必小心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