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LEGO NXT Firmware 比較(1.04 vs 1.05)

雖然更新了NXT韌體v1.05,也在NXT主機目錄中Settings-->NXT Version看到FW 1.05的字樣,卻不知道有什麼更新差異。

習慣性地寫下更新記錄Free Storage為97.2KB。讓我心中有一點疙瘩,說不出來哪裡有奇怪的地方。

今天拿出未更新韌體的NXT檢查(v1.04),發現Free Storage為68.7KB。

終於恍然大悟,原來LEGO改寫NXT新版韌體,並且縮減相關程式及聲音檔案的大小!

我想這是LEGO進步的地方,終於能夠發揮NXT了。至少賺到28.5KB的記憶空間。

下圖:v1.04系統檔案的列表。Try Me及on Brick programming部分。


下圖:v1.05系統檔案列表。有長足的進步,例如Try Sound 由原來的6.7KB縮減為0.6KB


下圖:v1.04的聲音檔案列表。



下圖:v1.05的聲音檔案列表。檔案大小縮小一半。


同樣的DEMO程式也由原先的9.2KB縮小為3.9KB

以上這些只是韌體裡面既有的系統檔案及聲音檔案比較。
先前在nxtasy.org論壇有一些人討論NXT-G1.1的主要改進功能,就是縮減程式及聲音檔案的大小。
透過新的編譯技術,編譯過的NXT執行程式應該也會縮減檔案大小。

雖然沒有NXT-G1.1,但是至少可以先將韌體更新,先享受NXT記憶體瘦身的結果。請充分使用這多出來的28.5KB寶貴記憶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