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好令人羨慕的NXT機器人

有人應用最近非常火熱的LEGO Power Functions elements做出這麼一台機器人,請參考下面的影片:

原作者 BlueToothKiwi將這台機器人放在NXTlog展示,也在The NXT STEP公告其內容。

這台機器人的重點有:

1. 使用LEGO Power Functions (PF)馬達:
    這種新的馬達提供了強大的扭力,還可以使用紅外線遙控。可惜這種馬達的接線與NXT不相容。根據LEGO官方FAQ說明,解決的辦法就是使用NXT轉換線(NXT教育版有附)及Power functions extension wire(暫時找不到,或許是這個RC火車的附件)讓NXT控制這種PF馬達。也可以等待HiTechnic的NXT iRLink直接使用紅外線遙控馬達。
目前這種PF馬達只有在少數幾個樂高套件內使用,例如Technic系列的8275Motorized Bulldozer,Creater系列的4957  Ferris Wheel#4958 Monster Dino

2. 使用EXO Force 8108的綠色超大輪胎:
    相撲機器人如果使用它,對手鐵定被壓過去!!這下子直徑7.6公分的摩拖車輪胎也比不上它快。

3. 使用 i-Mate K-Jam(內建Windows Mobile 的手機)透過藍芽裝置控制NXT
    程式以
Microsoft Robotic Studio 1.5撰寫控制,手機還提供照相錄影功能,可以有視訊效果。(編按:猜想是不是也可以有影像辨識功能?

再搭配推土機挖土機的樂高零件,筆者認為應該是所向無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