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NXT的程式語言比較

Dick Swan先生在ROBOT Magazine撰寫一篇文章,名為「 Programming Solutions for the LEGO Mindstorms NXT」,討論NXT各種程式語言的比較。

由於Swan先生是ROBOTC的主要開發者,當然是以ROBOTC為主要敘述,不過ROBOTC的確有很高的優越性。

文章中比較NXT-G, ROBLAB, ROBOTC, NXC, pbLua, NXJ六種主要程式語言。

大家可以仔細觀看,這些語言各有長處及弱點,也可以自行評估適合的需求。

探奇教室主要是以NXT-G進行教學,因為對象都是國中小學生。

如果對象是有程式撰寫經驗的學員或是高中職以上學生,應該可以使用其他文字性語言進行開發,例如ROBOTC, NXC, pbLua, NXJ等。

透過NXT進行程式撰寫的學習(C或JAVA或pbLua),又可以實際應證機電整合的模型,NXT真是非常實用的學習工具。

題外話:今天11/13,Chris Rogers教授(Tufts大學教授ROBOLAB開發計畫主要執行者),到台灣參加2007 NI Day的研討會,不知道有沒有人親臨會場參加呢?歡迎分享您的經驗,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