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NXT鱷魚機器人

在Youtube可以找到許許多多NXT機器人的相關影片,這次碰巧看到這隻鱷魚,是屬於仿生機器人,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這是丹麥的Bjørn Grønbæk製作,他目前就讀於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Maersk Mc-Kinney Moller Institute

8月時參加了代號AM36的暑期課程,Robots and dynamic Agents Interface (筆者看不懂,還請各位先進告知是什麼課程?

利用NXT進行實做,這隻鱷魚就是其中一台機器人(該作者部落格的文章),另一台是掃地機器人

因為這是一門正式課程的計畫作業,所以Bjørn Grønbæk先生也將作業報告完整放在網頁上,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是英文的啦!),其中詳盡談到計畫的目標,機器人的動作分析,硬體設備,各部設計(分為頭、身體、尾巴),軟體程式。是一份很不錯的報告喔!請參考AM36之Croc網頁(網頁圖很多,開啟速度較慢)

就像這個研究報告一樣,完成一個機器人需要計畫、執行、評估、改善等工作。探奇教室在機器人的引導教學時也嘗試將戴明博士的PDCA概念告訴學生,這樣才能循序漸進地設計學員想要完成的機器人。

大家可以先觀賞這隻鱷魚的影片,歡迎討論,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