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天哪!樂高漲價了!

原本以為只有玩具樂高漲價。

結果教育系列也漲了!請參考貝登堡公司的網頁
(9797:21750元,我沒有打錯字喔!以匯率1:34計算相當於美金639元,我的下巴已經掉到地上

筆者還到LEGO Educational Store USA確認價格

9797原價$250變成$260

NXT-G v1.1 變成美金$69

相加之後應該是美金$329。

台灣代理商販售的比較像是

LEGO® MINDSTORMS® Education NXT Homeschool Pack


也就是9797+NXT-G,定價美金$315

台灣代理商的定價是美國的兩倍!

雖然他們很盡心盡力地辦好各項機器人比賽,也提供相對的售後服務。


但是個人還是覺得這樣的定價真是不可思議

也許大家可以考慮購買零售玩具版8527!

(這樣的價格已經可以購買一台筆記型電腦。相對的,這樣的價格也增加了推廣樂高機器人教育的難度,唉!真是困難重重)

我想坐飛機到新加坡或日本甚至中國購買都還划得來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其他鄰近國家的售價資料!歡迎提供比較!


請大家再自行觀察市場變化!(包含樂高相關教室,拍賣等通路)


5 則留言:

  1. 小吉仔11:48 下午

    樂高漲得實在讓人很無言~
    [版主回覆01/15/2008 08:56:59]大家再想想辦法!

    回覆刪除
  2. 歐尼斯特11:08 下午

    我想如果能集合教室的力量,透由集體討論未來所需設備的量,如果達到ㄧ定的量,就可以舉辦團購(節省運費),現在很多市場模式都改採為消費者導向,但也因大家的力量目前是分散的,所以我們目前也只能仰賴國內代理商的服務,要能大家集體採購,還有著一段距離,包括技術維修等等之類~~,歡迎大家討論^^
    [版主回覆01/15/2008 08:58:19]應該讓樂高總公司及代理商瞭解市場狀況。

    大家一起集思廣益!

    回覆刪除
  3. cybertrek12:24 上午

    歐尼斯特老師所言甚是,最近相關的教育研究也開始受到重視,我個人以小學生的學習研究為重點,在科學教育界的計畫和論文發表都算是開始受到重視,國科會或是教育部相關規劃案也都有。可能資訊或資工的老師已經司空見慣,但是既然樂高機器人可以將門檻降低至國小教育,目前可能就要從所謂自然與生活科技課程著手,畢竟高中要列為正式課程都不容易了,何況國中小。
    尤其,經費和師資算是最大問題,不過我的意見是研究階段的東西都如此,以微軟也跨足機器人教育來看,機器人教育如同當年的電腦教育一樣,應該十年上下就會蓬勃發展並且普及化。
    [版主回覆01/15/2008 09:01:53]歡迎大家一起想辦法克服困難!

    回覆刪除
  4. 歐尼斯特8:40 上午

    cybotrek老師,2月的聚會歡迎您的蒞臨,集合眾人的討論,才能激盪出更多教育方向及熱情的火花,雖然您身處在遠方的花蓮,此次聚會的結果,屆時也將在部落格跟各位老師及家長分享,畢竟要發展出一套十二年的課程,是ㄧ項偉大的工程,但不也是考驗著老師們的團隊合作能力?!希望2月份的聚會能有不錯的討論。
    歡迎各位老師共同討論~^^
    [版主回覆01/15/2008 09:04:00]是的,也許大家可以加入奇摩的家族進行討論!我已經設立了一個家族喔!!

    回覆刪除
  5. 歐尼斯特1:58 下午

    邱老師,請問您建立的家族名稱是??能否有連結網址,以後我們可以有另一個空間可以討論了。
    [版主回覆01/16/2008 09:13:16]樂高教育家族http://tw.club.yahoo.com/clubs/LEGO_ESM_SPM_RCX_NXT/

    這是封閉式的家族,請直接加入,也請大家踴躍擔任家族族長。小弟只是成立而已。

    歡迎樂高老師加入,記得要自我介紹。

    需要討論是否對外開放,謝謝!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