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國立中央大學學習與教育研究所的課程

在國外有許多大學開設機器人相關課程,使用LEGO MINDSTORMS NXT作為上課教具。

在台灣大部分是相關科系研究所才會使用NXT。

沒想到台灣也有這樣的課程--教學媒體與操作,應用NXT的器材,並且深入瞭解WRO,FLL比賽。(不知道有沒有參加ROBOCUP)

課程老師還設立了一個部落格,叫做中大亂亂播電台

這是由國立中央大學學習與教育研究所師資培育中心的劉旨峰教授開的課程。

小弟還不瞭解這個課程,大家或許可以從該部落格的第一週課程介紹---970220下載簡報檔案,也可以參考大家對於樂高演講的心得。

根據中大學習所的部落格,劉老師提出的研究方向其中有一項為機器人教育,

正好符合了上次機器人教育研討會的性質。請大家參考。

(太久沒有回去中央,什麼時候有這個研究所也不清楚,只記得宵夜街,大草坪,圖書館,還有女生宿舍。真是遙遠的純真年代!

1 則留言:

  1. 感謝邱老師廣為敝所宣傳
    我想說修課的人明明不多
    怎麼會下載次數突然暴增
    好害羞唷!~#^^#~
    秉持能為教育界盡一份心力
    我想這個出發點是好的啦!
    p.s:沒想到您也曾是中大人,學長好阿...^_^
     
     
    [版主回覆03/14/2008 09:41:50]妳好,恩...學妹!

    下載人數增加表示有很多人想瞭解這個課程喔!(我也很想上課)

    (貴部落格人數上升希望不會帶給妳困擾)

    您的FLASH真有趣,相信PO到YOUTUBE會有更多人欣賞,特別是JIM KELLY!

    (很佩服你能做出這些動畫)

    根據你們的簡報,應該是使用MAYAN Adventure這本書作為上課參考。

    不知道妳已經看過這個網頁嗎?看到這位老師把書中的道具真實呈現,真是感動。

    http://www.sciencekidsathome.com/science_experiments/lego_nxt_mayan_robot.html

    歡迎大家一起學習討論!

    P.S.:我曾經是機械系及機研所碩士班的學生,要是被我的老闆知道我在做這行,一定暈倒!(真是不務正業)

    有空你們應該可以到機械館參觀真的機器人喔!(希望那些機器人還健在,或許又買了很多很多新的機器人)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