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新書終於出爐--LEGO MINDSTORMS NXT ZOO

去年九月我曾經介紹過Fay Rhodes女士的新書:(舊文章連結

LEGO MINDSTORMS NXT ZOO

這本書終於在今年2008二月份發行(台灣地區也可以在博客來訂書)

特別的是作者為這本書設立了一個新網頁:http://www.thenxtzoo.com/

大家可以在網頁裡面點選這本新書的九種動物,就會顯示NXT模型圖片,再點選進去還有這個動物的特點介紹,真是用心!

裡面有一些很獨特的作法,網頁左下邊還有三個連結,分別是:

1. Parts List:作者詳列各種NXT動物模型的零件表,並且與9797及8527的零件數量做比對,告訴你還需要哪些零件才能完成這些NXT模型。

(在9797的零件列表中,BUSH的數量仍為60個,我想應該是延續PEERON的錯誤數量。我的9797只有10個)

2. Making Custom Sounds:配合書中的動物叫聲,提供一篇PDF檔案,詳細教導如何錄製自己的NXT聲音檔案。

(探奇教室的舊文章就已經介紹可以讓NXT說中文,但是沒有詳細列出來方法,看來我應該更努力一些。

(不過機器人練功坊倒是已經有簡易介紹了,大家也可以參考試試看。)

3. More Ideas for part substitution:

說明一些零件的替代方法,也許大家沒有足夠的零件,我們可以用替代的方式完成動物模型的組裝。

(這一點是所有動力機械及機器人課程的學員必須努力思考的,通常我們無法擁有所有的零件,所以製作別人設計的模型時,可以設法改善原作者的機構,想一想替代方案也是很重要的活動喔!當你想出替代方案或零件時,你就又對積木的應用有深一層的瞭解。不用害怕,努力嘗試吧!


也請看過這本書的同好提出分享,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