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NXT的新消息(應該不是愚人節的玩笑^_^)

根據The NXT STEP共同執筆人Damien Kee的最新文章表示,新的NXT-G 2.0具有Data Logging的功能。

該作者是參加三月十七日在澳洲布里斯本所舉辦的LEGO Engineering Conference

這個研討會由Tufts大學的Melissa Pickering主講,稍微公布了NXT-G 2.0的特色,

包含具備資料擷取記錄的功能,NXT連接到電腦時還能即時顯示資料圖形。

也可以將收集的資料輸出成文字檔,提供給試算表軟體處理。

另一個特色就是"可攜式的My Block"。

目前想要分享你的NXT程式,一定要記得將My Block一起傳送給你的朋友。

新的NXT-G會自動將My Block包裝在主程式,不用另外傳送My Block。

新版的NXT-G預定於2009元月由LEGO EDUCATION發行。

(探奇的心裡話:

當初NXT-G公布時,大家最常拿來跟ROBOLAB比較,NXT-G缺少DATA LOG的功能。現在看起來,LEGO似乎又請TUFTS大學出馬,將DATALOG功能寫入NXT-G。畢竟薑還是老的辣!

其實使用NXT-G的File access也可以輸出資料檔案,再經由EXCEL處理,就可以繪出好看的資料圖表。

不知道NXT-G 2.0又要多少張小朋友呢?看來只好繼續存錢了!

這個樂高會議發佈的另外一項新東西就是樂高的NXT溫度感應器。

根據Damien Kee的另一篇文章敘述 ,溫度計適用範圍為攝氏-20到+110度,感應器前端還有8公分長的探棒,方便測量液體的溫度。同樣也是由LEGO EDUCATION販售。

(探奇的心裡話:

以NXT軟硬體結構開放的情況看來,似乎可以直接由市面上的各種溫度計擷取訊號,透過RS-485或I2C傳送給NXT。反正NXT的溫度計應該不用作成樂高積木的外觀吧!不知道是否有相關公司願意開發,大家都可以受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