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NXT當成GPS接收器(應該是愚人節的玩笑^_^)

我個人很害怕愚人節的玩笑,所以愚人節當天不應該發出任何文章,也怕誤導大家不再信任NXT的任何消息。

但是看到The NXT STEP的最新文章:NXT as GPS receiver

卻又忍不住提供消息給大家。

是的,正如標題所寫的,把NXT當作GPS接收器!

該文作者也提供GPS.rbt給大家測試。Dave Parker先生也提出在NXT裡面有一些後門程式,可以利用變數直接控制叫出內部的DOS。利用改變藍芽頻率,直接接收GPS訊號(?)

(有人懂GPS訊號的話!請提供說明可行性)

我直接測試該程式,裡面的確是一些變數,並不是顯示開玩笑的東西。

需要再研究程式寫法。真是厲害!

但是注意AFJ BIOS,搞不好就是April Fool's Joke的縮寫。

不過我的NXT一直都是55.72 N   9.12 E,

Parker 先生提出說明這是因為訊號不夠強的緣故,需要到空曠的地方,將NXT高舉過頭,並且遠離電池,手機等干擾物品。

(需要到阿里山頂測試一下!再找萬里無雲的晴天,到高山的空地試試看吧!)

不過GPS的訊號從兩萬公里的高空以50-100W的功率發射,看來需要天線才比較容易接收。

還請台灣地區的NXT同好測試一下,有人成功嗎?歡迎討論分享心得,謝謝!祝愚人節快樂

1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
    上傳了這個程式NXT會不會當掉丫
    改變藍芽頻率會不會改不回來??

    [版主回覆07/21/2009 17:53:03]你好:

    文中已經說明,這是愚人節程式。

    只是藉由程式技巧,在NXT螢幕顯示一些幾可亂真的文字。

    所有說明都是虛假的。

    不用擔心!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