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漫步於天空頂端的NXT--High Altitude LEGO Extravaganza(H.A.L.E.)

這也是LEGO MINDSTORMS十週年的活動>

美國內華達州立大學預定於7/28-8/2施放一個高空氣象觀測氣球,

氣球內會放置15具由NXT或RCX操控的裝置,包含高空飛行攝影,以及各種有趣的實驗器具。

氣球飛行的計畫高度是距離地面27~33公里,已經是大氣層的邊緣,預定在30公里處折返地面。

大家可以先到High Altitude LEGO Extravaganza看看介紹。

-----------------------------------------------------------------------------------

探奇奇想:

這麼高的地方,NXT可以耐得住溫度的劇烈變化嗎?不過NXT機器人是不怕缺氧的!

對了!Eric Wang 博士正好是內華達州立大學(UNR, 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的教授,

怪不得可以支援這麼多NXT,RCX進行實驗。我想這應該是目前NXT所達到的最高高度吧!

先看看以前的實驗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