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NXT與人工智慧的研究

探奇部落格曾經介紹使用LeJOS配合類神經網路的應用

其實Christoph Bartneck教授也指導學生進行一系列Lego Beyond Toys 的研究。

成果除了類神經網路的應用外,

還有Johnny Q,一隻有學習功能的可愛NXT機器人(寵物?)

以及The Crawler,自主學習『如何向前進』的機器人

網頁也有影片連結,大家可以下載觀賞。

A Lego Mindstorm robot learns how to move forward (QuickTime, WindowsMedia, MPEG4)

這些機器人是使用reinforcement learning algorithm (Q-learning)的方式進行學習,

對人工智慧有興趣的同好也可以在LAB的文章中學習JAVA程式寫法。

(請點擊Q-Learning for LeJOS, Java for Lego Mindstorm

--------------------------------------------------------------------------------------

2008三月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舉行Thi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umanRobot Interaction (HRI 2008)也有一些使用NXT或樂高的機器人。

Phobot就是Human-Robot Interaction 2008 Student Design Competition的得獎作品!

請點擊連結,瞭解Phobot的組裝及動作

也有許多Phobot影片可以觀賞,(點擊影片連結

---------------------------------------------------------------------

利用樂高NXT機器人進行人工智慧的研究,容易上手的組裝方式,讓NXT成為各大學研究機構最佳的模型製作套件。

我們也可以利用NXT完成許多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