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NXT機器人與GPS的應用--Robo-Magellan比賽

芝加哥的一個機器人社團Chibot舉辦Robo-Magellan競賽。

(2008/6/7在芝加哥的 Moraine Valley Community College)

這個比賽是Seattle Robotics Society(SRS)歷年舉辦的Robothon競賽項目之一。(可惜2008年停辦)

比賽規則就是讓機器人自動使用GPS定位導航及避障功能,從出發點,到達1000英尺(直線距離約254公尺)以外的終點。中間還有加分區,機器人也可以繞到加分區取得更多分數。

由於校園有許多草地、樹叢及建築物,機器人必須自行克服地形困難,穿過各種障礙,才能到達指定目標。

這種戶外型的機器人競賽有更多的樂趣喔!

Steve Hassenplug的網頁有整個比賽的相關報導及影片,同時也說明了機器人的運作方式,更有製作機器人的日記,大家也可以從中瞭解一台機器人的設計測試過程。

很巧的是前六名中有五台是使用LEGO NXT的機器人。

雖然可能使用NXT名參賽的人也蠻多的,但是探奇也認為樂高機器人的能力不會輸給其他的機器人,加上容易組裝上手的特色,也很適合做出高級進階的應用。

第一名的Green Monster(當然是Steve的傑作),使用三顆馬達,GPS,HiTechnic的Compass Sensor,加上 Exo-force Mobile Devastator (set #8108)的綠色大輪胎。

使用RobotC程式設計,自動啟動藍牙連結GPS,並且讀取GPS的資料。

對GPS以及ROBOTC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下面的連結:

http://nxtasy.org/?cat=-18&s=GPS

或是http://nxtasy.org/2007/09/16/gps-with-robot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