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各國選手都在加緊練習WRO

這個星期就要舉辦WRO全國選拔賽地區初賽,

8/16在中興大學,8/17在高雄科工館第一臨展廳,(詳情請參閱WRO官網: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

大家也要參考官網的Q&A瞭解最新的比賽規則喔!

當然世界各國的選手也都努力練習,希望能得到好的成績。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所以我們就來看看世界各地的練習情況吧!

1. 新加坡:努力中!學生全程參與場地製作喔!部落格連結

2. 日本地區:45秒成功!請看youtube影片!

3. 台南縣市校際盃:很棒喔!

大家一起為選手加油!!








4 則留言:

  1. robotman10:08 下午

    台南縣校際盃這隊是第二名..蠻穩的隊...從這個角度拍攝的..我想我大概知道是誰拍的...呵...大家在校際盃都算保留實力...我也傳給邱老師看過教室內國小組20秒的跑法,成功率超過八成(九成九都是學生自己做的..我只是說要怎樣做..小朋友自己想辦法做到我講的)...目前在研發能突破15秒的機型..只是想要看看極限值到哪一種程度...等南區區賽比完了..再跟邱老師一起post出來..反正台北全國賽一定會有其它隊或老師烤貝一樣的機型...或許還是有人已經突破15秒......我想是有可能的..只是可能牽涉到"商業機密"..所以沒人秀出來............反正只是玩玩..大家一起玩就好囉..呵..
    [版主回覆08/15/2008 22:45:56]林老師學生的機器人的確跑很快,

    也歡迎有興趣的人一起分享您的經驗。

    回覆刪除
  2. robotman7:36 下午

    以下在練習時的機型..雖然成功率很高..但畢竟小朋友的比賽經驗不足..在南區區賽還是功虧一匱...不過學生跟家長倒都很自然看待..這次南區區賽國小組前五名完成秒數都在19~20秒間..跟校際盃25~30秒的成積又往前一大步(果然大家都保留實力)...想必全國賽會有15秒內的機型(聽說已經有人做出來囉)...
    http://tw.youtube.com/watch?v=0NffsnxK2lo
    [版主回覆08/18/2008 20:59:52]謝謝林老師的分享,大家也可以觀摩一下喔!

    回覆刪除
  3. cybertrek12:06 上午

    我們正在嘗試加速挑戰,不過速度快了,穩定性卻降低,而且誤差容許度更低,因為看到北區賽冠軍成功率僅50%,總分低,但是搶最佳成績也是得名策略。
    小鬼去北區後稍微有緊張,其實是家長更緊張,因為真正臨場碰上高手才知道人外有人,剛開始她們真的被嚇到,所幸後來有穩住才能完成,也能突破自己之前的成績,所以回家後馬上接受之前的建議改用加速組,之前怎麼說她們就是不肯嘗試,請問齒輪上潤滑後可以降低誤差嗎?因為速度快跑久了結構很容易鬆散.......
    [版主回覆09/05/2008 21:43:25]速度快,相對的就不容易控制機器人狀況。

    特別是以時間控制的機器人,就需要有一些方式克服,預防機器人凸槌。

    齒輪上潤滑,您是指加油嗎?

    樂高的材質本來就不太能禁得起長時間的操作,所以組裝方式會影響積木結構的強度,也會影響積木壽命。

    樂高齒輪的齒隙蠻大的(感覺啦!沒有量過)也許應該換成全新的齒輪比較看看!

    加油!祝你們成功!


    探奇 邱信仁
    我是"沒有動手做過比賽車子"的壞小孩!


    回覆刪除
  4. robotman11:07 上午

    http://tw.myblog.yahoo.com/robot-mindstorms/article?mid=1459&prev=1137&next=1408
    這是13秒機型的組法...若結合路線最佳化..應該有機會突破11秒....若有人做出來..記得分享一下.呵..
    [版主回覆09/12/2008 07:51:15]謝謝林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