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NXT藍牙連線圖示

前一篇文章提到NXT藍牙在NXT-G的連線方法,


卻漏掉NXT主機的螢幕畫面。


以下對各種NXT藍牙狀況作一介紹:


1. NXT藍牙功能未開啟,畫面左上角(USB字樣的左邊),沒有任何圖示。


建議大家如果不使用藍牙,平常盡量關閉藍牙功能,可以節省NXT的電力喔!



 


2. 下圖是一般開啟藍牙功能後的圖示,『<』表示這台NXT是『可見的』,可以被其他藍牙裝置搜尋


 


3. 下圖是藍牙連線OK的狀態,『>』表示對方已經連線。




4. 這是藍牙開啟,狀態為『不可見』,也就是陌生人的藍牙搜尋無法看到這台NXT。



5. 雖然陌生的搜尋無法找到這台NXT,但是對於已經通過Passkey、曾經連線過的藍牙裝置(記錄有案的藍牙裝置),還是可以直接連線。


這種設定通常是為了避免藍牙被他人干擾。好比你在MSN隱身連線,只有特定好友才能與你聯絡。





1 則留言:

  1. 請問我可以用外部的bluetooth(如:用一顆MCU+BLUETOOTH)去遙控NXT嗎
    [版主回覆10/16/2008 22:50:21]當然可以啊!

    樂高官方網站都已經將NXT的藍牙規範公開,你當然可以用任何藍牙裝置與NXT通訊。

    別忘了NXT就是一個MCU啊!AT91SAM7S256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