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教育娛樂機器人主題展

明天開始一連三天,在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有一個不錯的展覽活動。


教育娛樂機器人主題展 (主題名稱好像硬了一點


是由位於台中工業區的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智慧型機器人產業推動部所主辦。


當然有NXT樂高機器人的體驗跟表演。


活動內容非常豐富,應該是精彩可期。


星期假日不妨全家一起去參觀學習。


詳情請點擊連結機器人世界情報網


活動內容轉貼如下!


======================================================


詳細活動內容說明


11/7 9:30-10:00
表演機器馬鹿大鏢客
前人的智慧-魯班木車馬的化身--現代機械馬登場囉!想要了解古人的偉大智慧你絕對不能錯過。「機器馬鹿大鏢客」讓現場參觀的來賓不僅能夠了解連桿機構運作原理,更能親自體驗乘坐機械馬的樂趣,千萬別忘了拍照留念讓你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本活動採現場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配合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飛統自動化實業有限公司


11/7 10:30-12:00
機器人DIY機器人紙模型
你相信一張紙也能變成機器人嗎?? 本活動將準備?大家如何來製作自己的創意造型機器人紙模型,透過現場教學與DIY方式,讓大朋友與小朋友先了解機器有哪些構造部位,最後再將機器人各個部 位組合,即可完成造型感十足的機器人唷!!就讓爸爸媽媽與小朋友一起合力完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風格的機器人吧!
本活動採現場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配合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智慧型機器人產業發展推動部


11/7 13:30-15:30
機器人DIY挑戰組合-機器摳摳ㄇㄟˋ
動手DIY組裝機器人,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本活動將透過現場教學方式,指導小朋友一步步完成自己的機械木車馬,解開機械結構的秘密。沒有坐到機械木車馬的小朋友,不要錯過自己動手DIY的機會唷!
本活動採預約報名,限20人,對象國中以上
配合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飛統自動化實業有限公司


11/7 15:30-16:30
講座解開機器人語言密碼
想知道機器人是為什麼能夠自主運動嗎?到底是該先動左手還是先動右腳?本活動將邀請專家,解說如何給予機器人正確命令,讓它按照指示執行工作。要想了解機器人與人類的溝通橋梁,千萬不能錯過!讓我們一同解開機器人語言密碼。
本活動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對象高中以上及有興趣的社會大眾
配合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利基應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8 9:30-10:00
表演機器人運動會
你一定沒看過機器人界的運動盛會!這次我們邀請到機器人界的體操冠軍-鐵蛋,表演拿手的單槓運動,另外,也邀請各類型運動機器達人,一同現身機器人運動會,挑戰各種超高難度運動技巧,屆時歡迎大家至現場一起為機器人加油。
本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配合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祥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11/8 10:30-12:00
機器人DIY科學魔法車初體驗 科學魔法車迷宮競走
利用簡單電子原件組裝完成後,不需要搖控器,科學魔法車也能自己走到目的地。本活動透過DIY體驗方式,除了讓大家了解其中的奧祕和原理外,還有科學魔法車迷宮競走賽,比比看誰組裝的魔法車,可以最快完成迷宮競走的任務。
本活動採預約報名,限15人,對象國小
配合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洛奇科技有限公司


11/8 13:30-15:30
活動機器人闖通關
你知道機器人可以陪你做哪些事呢?是陪你念書?還是陪你玩遊戲呢?透過趣味的闖關遊戲,大朋友、小朋友都能親身操作機器人,突破重重關卡,一同體驗機器人作伴的樂趣。
機器人闖通關
第一關:機器人念唐詩─「白日依山盡,……」下一句你忘了嗎?讓機器人教教你吧。
第二關:機器人爆破─遙控你的機器人,精準快速的衝破氣球,享受繽紛彩帶落下的瞬間。
第三關:機器人踢足球─機器人如何控制小小的足球呢?想個辦法將球射入龍門吧!
第四關:Robonova達陣─機器人到底多會跑?比了就知道!看你如何甩開對手衝向達陣區。
本活動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對象國小
配合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智慧型機器人產業發展推動部


11/8 15:30-16:30
講座與機器人對話-C語言的奧秘
什麼是C?C是什麼?想要與機器人毫無障礙的溝通,就必須了解機器人的通用語言-C語言,本活動將邀請C語言專家蒞臨現場,告訴你到底什麼是C語言?而C語言又是用什麼方式與機器人溝通的?歡迎有興趣的來賓到場聆聽,一起解開C語言的奧秘。
本活動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對象高中以上及有興趣的社會大眾
配合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拿鐵盒子股份有限公司


11/9 9:30-10:00
表演機器人-野蠻遊戲
速度飛快的八爪蜘蛛、柔軟的機器水蛇腰,你所想像不到的機器人野蠻世界就在這。活動中將有蟒蛇、蜘蛛、人形等各式各樣不同種類仿生機器人,現身表演一系列擬真、複雜的高難度動作,想知道機器人是如何完成這些動作,就千萬不能錯過「機器人-野蠻遊戲」。
本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配合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利基應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9 10:30-12:00
機器人DIY無所不能!樂高機器人
樂高!動起來囉!運用樂高機器人的大腦,發揮想像力,創造獨一無二專屬於你的機器人。活動中透過現場教學,讓大家以玩積木方式快樂學習機器人,也讓爸爸媽媽與小朋友一同體驗機器人DIY的樂趣,看看誰的機器人最厲害。
本活動採預約報名,限15人,對象國中以上
配合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貝登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11/9 13:30-15:30
競賽樂高機器人表演賽
你知道由樂高積木所組成的機器人可以完成哪些事呢?本活動邀請到參與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的同學,透過趣味的競賽表演,親身示範機器人如何克服重重難關,展現最聰明的機器人互動,屆時將帶給大朋友、小朋友一個不同的全新體驗。
本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配合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貝登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11/9 15:30-16:30
表演 講座機器人打太極 世界最小機器人大剖析
踢足球、打太極樣樣難不倒,你相信這樣的機器人也能比手掌還小嗎?創下金氏紀錄的世界最小機器人BeRobot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現場將安排BeRobot表演一套虎虎生風的太極拳,利落手腳絕對會吸引你目光,一同來感受小小機器人所展現的無窮魅力!!
本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配合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極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7 11/811/9 10:00-16:50
體驗Robofun機器人生活館 教育機器人展示 表演機器人生活實境秀
RoboFun 機器人生活館將在科博館與大家見面囉!!機器人走入人類的家庭中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想像下班後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吸塵器機器人早已將地板打掃乾 淨,迎面而來的是端著冰涼汽水的管家機器人,同時音樂機器人會跟著主人並播放著優美的爵士樂,沙發上寵物機器人正對著主人撒嬌,其他還有許多可以陪你玩樂 學習的機器人,都將在RoboFun機器人生活館當中一一呈現!!趕快告訴你身邊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喔~
本活動採全天展示,歡迎參觀
配合單位: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Robofun機器人生活館

1 則留言:

  1. 哇~好像很讚喔,感謝分享喔
    [版主回覆11/06/2008 23:19:24]分享國內外NXT消息是探奇的任務目標!謝謝鼓勵!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