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NI的Graphical System Design Forum 圖形化系統設計技術論壇

前天收到一張廣告信函,是美商國家儀器公司NI

Graphical System Design Forum 圖形化系統設計技術論壇


大家都知道NI與樂高合作,以LabVIEW為基礎開發出NXT-G,

NI最近也和FIRST發表2009機器人競賽FRC將使用NI的CompactRIO架構以及LabVIEW軟體設計。

(請參考NI的新聞稿,探奇舊文章:2008 FIRST LEGO League (FLL)亞特蘭大的照片

除了與樂高的商業性聯盟合作外,NI的確在工業技術層次擁有強大的技術。

這次舉辦Graphical System Design Forum 圖形化系統設計技術論壇,

讓我非常有興趣的是這項主題:機器人教學研習高峰會。

其中幾項討論都很有趣,轉貼如下:

從小學到強子對撞機: 由圖形化語言提供機電整合教學平臺


正所謂 "小時候玩 Lego,長大用 LabVIEW "。此課程將探討圖形化工具在每一個教育階段所扮演的重要性,更透過現場成果分享,讓與會者了解 Lego 機器人教具與 LabVIEW 和 NI CompactRIO 的緊密關聯性。


機器人教學案例分享


NI 邀請多位知名學者分享機器人教學案例。將探討機器人教學所需要的設備,教材和課程內容,以及分享教學方面所遇到的挑戰及具體建議。


CompactRIO Hack 改機 : 開發自己的客製化模組


想要讓您的機器人在比賽中與眾不同?
該如何於 CompactRIO 整合進階功能,例如 GPS 定位以及藍芽無線傳輸?
NI 將開放 CompactRIO 模組核心規格,並提供模組開發教學,讓您的 CompactRIO 機器人在競賽中脫穎而出!

在各個場次也請到各大學知名教授到場現身說法,

高雄場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李祖聖教授



新竹場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與控制工程學系


宋開泰 教授



台北場:


國立台灣大學工學院機械工程學系


黃漢邦教授



其實在NXT樂高機器人與NXT-G的學習下,從小學,國高中到大學研究所都可以瞭解控制與資料擷取的重要功能。

真希望我也能參加這些研討會(還有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