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新書終於到了!LabVIEW for LEGO MINDSTORMS NXT

經過新年假期的長期運送,這本書終於到手了!

請參考探奇舊文章:1.又有新書出版了!2.有人想一起購買嗎?

AMAZON有賣這本書USD54.95,博客來沒有賣,天瓏也找不到。

LabVIEW for LEGO® MINDSTORMS® NXT

封面非常簡潔,只有作者大大的名字Michael Gasperi

(將來探奇出版的書也試試看,只印『邱信仁』三個大字!



書的最後面附上光碟,有LabVIEW 8.5試用版,Toolkits,以及書中範例。



大致翻閱一下,是一本詳盡的LabVIEW教學書籍,值得好好仔細閱讀。學習後應該也懂得LabVIEW的操作與NXT的控制。

在附錄C有提到如何製作NXT-G Block,但是也聲明由於NXT-G是以LabVIEW 7.1開發的,所以只能使用LabVIEW 7.1完成製作BLOCK功能。

如果VI程式曾經以8.5版儲存,那麼7.1版將無法讀取,也就無法製作Block。

探奇的想法:

1. 那麼NXT-G2.0版有更新嗎?用LabVIEW8.5(最新好像是8.6)完成嗎?答案可能是否定的。NI真是壞人!

2. 這本書怎麼不附上LabVIEW7.1版的試用軟體呢?安裝8.5版還需要重新安裝7.1 版?

唉!軟體永遠比不上更新速度!

----------------------------------------------------------------------------------------------------------------

曾經跟我預定的讀者請EMAIL給我你的寄送地址,電話及收件人,再通知匯款費用,我會用郵局便利袋寄送,謝謝!



2 則留言:

  1. LabView的思考模式比較不一樣, 加上NXT相關指令藏的很裡面,不是很好懂呢.

    小弟寒假來studyㄧ下之後, 試著發一篇入門說明好了.

    探奇在這方面可是領先大家啊, 要團購就找邱老師就對啦!!

                                                                                                   nissin

    [版主回覆01/12/2009 21:39:11]也許有ROBOLAB的經驗可能比較容易上手。

    或許需要將先前的經驗歸零,這樣比較能夠接納不同的思考模式喔!

    武俠小說中主角學習一些厲害的武功不是都得如此嗎?!

    也有俗諺好像是這麼說的:『要裝更多的水,先把自己瓶內的水倒光』

    哈哈!講太多了!反正期待阿吉老師的說明就對了!

    團購只是一種服務,請不要變成常態,謝謝!


    回覆刪除
  2. 根據不可靠的內線消息指出,今年暑假以前,會發行中文版。
    [版主回覆01/17/2009 09:21:47]您的消息都是最新的!

    貝登堡公司這次大手筆與MS和NI合作認證人才培訓,這本書一定是必要的,

    想當初我打電話與台灣NI聯絡時,NI人員聽都沒聽過這本書呢!

    (或許那些NI技術人員不知道NXT的存在)

    不知道NI會不會與LabVIEW包裝附送這本中文手冊。

    還是請有內線消息來源的大大設法試讀中文版內容,發表讀書心得!謝謝!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