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NXT超大型溫度計

上篇文章提到NXT-G 2.0的資料擷取功能,教學光碟就是使用NXT新的溫度感應器作為示範。

想不到已經有人利用這種新的溫度感應器製作出超大型溫度計(Giant Thermometer)。

這位大大就是NeXTSTORM,探奇曾經介紹他的NXT電動賽車遊戲機

在Youtube分享的影片也詳細說明這個NXT溫度感應器的特性,例如有一條固定的電線接頭(長51公分),溫度感測棒金屬部分長6.6公分,感測溫度範圍為 -20 to 120度C,精度可以到小數點以下一位。

運用溫度感應器的資料,控制馬達帶動紅色積木『鍊帶』上升下降,遠遠看就像是一支巨大的酒精溫度計,隨著溫度變化,紅色酒精在溫度計的管子裡面膨脹收縮,酒精液面上上下下。

除了在
NeXTSTORM網頁提供相關圖片,在NXTLOG也有完整NXT模型計畫的說明,還有rbt程式可以下載,但是需要使用NXT-G 2.0,韌體要升級為1.26版。

大家也可以先看看Youtube的影片,令人讚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