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Mindsensors研發中的感應器

雖然Mindsensors公司沒能與樂高合作,在自製感應器包上樂高積木,但是他們努力發展的感應器種類還真不少。

最近逛到Mindsensors官網的分頁:Coming Soon for NXT,赫然發現有許多新奇的感應器:(不知道有何特殊應用?)

Line Sensor for NXT (NXTLineLeader)


不像傳統的光源感應器只能偵測『點』,這個感應器可以感應線條,應該是使用一整排的感光元件。

有興趣可以參加測試喔!(最好先想一想可以作什麼,以後軌跡賽再也不怕十字路口或銳角了!










PF Motor controller for NXT (PFMate)

配合PF馬達的接收器,可以直接遙控PF馬達?是不是也是IR LINK的一種呢?

















NXTServo-v2


控制伺服馬達的加強版,加強什麼呢?


This is an encased version of the popular NXTServo.
Just like NXTServo, this can control 8 RC Servo motors and has on-board programming capability (freeing up your main NXT processor from repetitive motion control tasks).


NXTHotShoe - A Timed Trigger for Camera and Flashgun

專門給單眼相機或是DSLR使用的嗎?可以控制快門及閃光燈,讓探奇想到這個NXT派拉蒙的應用














A pair of eyes for a NXT Sumo Wrestler


你可以連結到官網觀看這個感應器的3D互動展示。

相撲專用?應該就是兩個紅外線偵測,可以知道障礙物的位置位於左前方還是右前方。讓探奇聯想到Wii sensor bar 的相反功能。(Wii的Sensor bar其實是兩個L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