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NXT坦克--OGRE

這是Brian Davis發表於The NXT STEP的文章。

先看看精彩影片:



你可以看到每秒鐘超過九顆『砲彈』的發射能力,還有可以容納大約50顆『砲彈』的彈匣。

(砲彈是生化戰士的球嗎?

履帶採用三角形的結構,可以避免鬆脫,還可以隨地形起伏加以補償,調整鬆緊度。

沒有使用NXT馬達,而是採用PF (Power Functions) 的XL馬達,

NXT不需要開機,就可以使用PF的遙控器遙控;

使用NXT就可以全自動運行,透過HiTechnic的IR Link控制PF XL馬達,自動偵測目標物的左右邊緣,精確地擊中目標。

另外還裝設無線攝影機,可以即時觀看從戰車上所看到的影像,就好像是坐在戰車上,馳騁於寬闊的原野,多麼逼真的實境體驗。

Brian還特意使用限量發行的『燻黑版NXT』(紀念MINDSTORMS發行十週年的限量NXT主機,只有1998台喔!),

運用搭配色彩的建構技巧,使整台戰車具有整體一致的外觀,這也是不使用白色NXT馬達的原因,真是酷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