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NXT好站介紹--LinearActuator的部落格

上篇文章介紹LinearActuator的大型豪華電吉他,其實他的部落格有幾篇好文章,值得大家欣賞。

AlphaRex with LEGO Rechargable Battery


相信台灣地區有許多人購買9797+9648,依照樂高官方建構圖示製作了AlpahRex這一台經典的NXT機器"人",發現在NXT主機上只能使用三號電池,因為使用鋰電池會讓NXT主機多出一層(剛好是一塊積木的高度),於是安裝在機器人背後的結構無法完成。

當然我們可以想辦法修改,不過許多人修改得並不滿意,LinearActuator發表這一篇文章,詳細的圖解說明,讓大家可以將AlphaRex裝上鋰電池。


Use more than one motor per port on the NXT!!


這一篇是使用9797附贈的轉換線,連接兩顆NXT馬達,

這樣就可以使用一個輸出端控制兩顆馬達,

雖然只能控制馬達的馬力及旋轉方向,無法得知馬達內建角度感應器的資訊,

但是對於一般簡單的馬達應用(開關、正反轉)已經足夠,也是節省輸出端的好作法,我們可以利用空出來的輸出端連接更多的馬達或是燈泡等輸出設備。

最後還是要提醒注意馬達與電力負荷的關係,接太多馬達,電力會消耗得很快喔!

歡迎大家修改後分享你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