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ROBOLAB密技--LEGO Engineering的Podcasts



探奇曾經介紹LEGO Engineering的有用資源, LabVIEW NXT Toolkit Tutorial(2008/10/06)

這種Podcast(播客?)不一定只是聲音檔案,也有很多有用的影片檔,在教學上面很有效果。

最新的教學影片是Time Saving Tips for ROBOLAB,當然也是Dr. Eric Wang主講,

主要重點有四,都是關於使用ROBOLAB的密技:

1. minimizin modifiers:我不知道中文如何翻譯,大意就是不需要在每一個指令分別指定輸出埠或輸入埠,可以利用連線方式同時指定,不僅節省程式空間,程式畫面也比較簡潔,方便閱讀。

2. replacing, inserting, creating:使用右鍵目錄裡面的『置換』、『插入』、『建立』,就不用重新拉線連結,可以快速增加或替換指令。當然也可以用來建立各種類型的變數。

3. Source Code:在ROBOLAB中,每一個指令就是一堆LabVIEW的命令組合,瞭解原始碼的意義,可以讓你更善加利用這個指令,同時也可以幫助簡化你的程式。

4. Optimizing Code:最佳化,可以簡化你的程式,節省執行時間,提高程式執行的效率。Dr. Wang舉的例子是更改馬達方向,馬達馬力不改變,我們可以簡單地使用變更方向的指令,不需要重複一堆命令,也不需要重新拉線指定馬達馬力。

上面的說明不能表達一切,使用ROBOLAB的同好趕快去看一看,不論你是控制 RCX 或是 NXT ,馬上就能明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