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Hitechnic新版IR Seeker V2


(照片來源:HiTechnic公司

前一陣子想購買IR Seeker,不料已經缺貨停產許久,原來是有全新的改善,現在已經開始發行。

HiTechnic IR Seeker V2

根據官網線上說明,外觀已經變更,圓弧形的鏡片外殼,讓感應器裡面五顆紅外線偵測元件的偵測範圍廣達240度。

同時新增加Modulated (AC) Mode,這種模式可以偵測有規律訊號(或是特定波長)的紅外線,例如電視遙控器或是HiTechnic自家的紅外線球,可以減少室內光線或太陽光的干擾。

當然也可以做為機器人搜尋
beacon(導引燈塔?)的利器。我想這樣就可以讓機器人自己找家,自動回到原點或是充電的地方(好像掃地機器人),應該也可以來偵測Wii的sensor bar。

除了HiTechnic提供的NXT-G Block,Xander Soldaat也提供RobotC的驅動程式,

詳情可以參考探奇舊文章ROBOTC感應器驅動程式(非官方)

或是nxtasy.org的文章:New HiTechnic IR Seeker V2 sensor

1 則留言:

  1. chin chuan9:20 上午

    老師您好:
    請問
    1. ir seeker和 campass的程式要去何處下載,這個New HiTechnic IR Seeker V2 sensor 網址進入後卻不知道要下載什麼?
    2.請問nxt自定面版的block功能如何設定,有相關書籍或教學資源可以參考嘛
    3.老師即將出版的書籍可以寫入這方面的教學嗎?
     
    謝謝!
     
    [版主回覆05/06/2009 22:01:47]老師,您好:

    1. 您的連結是The NXT STEP的文章。請到HiTechnic網頁下載NXT-G Block,下載網頁連結,請找一找HiTechnic IRSeeker Sensor Block for Mindstorms NXT Software,按下右手邊的Download Now。輸入EMAIL及姓名就可以下載。

    2. 關於My Block的設定,我好像曾將答應要寫一些教學文章,但是忘記了!您可以先參考http://www.ortop.org/NXT_Tutorial/html/advanced.html的說明,請點擊網頁的My Blocks。

    3. 是的,在第九章就會提到基本的My Block設定。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