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Line Sensor for NXT (NXT Line Leader)

在探奇舊文章mindsensors 感應器影片介紹,

曾經提到Mindsensors公司的新感應器Line Sensor for NXT (NXT Line Leader)

來自荷蘭的Xander Soldaat(就是提供RobotC感應器驅動程式的達人)在他的網頁寫了一篇關於這個新感應器的測試文章。

這篇文章標題為Mean Lean Line Leading Machine

有一些NXTLineLeader的組裝圖片,大家也可以參考他的機器人車組裝方式。

文中也提到這顆感應器不是只將八套發射及接收器排成一列,最重要的是感應器裡面內建PID控制器(PID controller),調整不同控制參數,可以直接輸出控制馬達轉速,讓機器人的行進更加流暢。

文中也提供RobotC 1.40+的範例程式,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練習一下!也順便看看其他人的程式寫法。

再一次連結Xander Soldaat的示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