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mindsensors 感應器影片介紹

探奇舉辦團購之際,剛好The NXT STEP發表文章介紹Mindsensors新感應器的應用。

第一個影片是應用PFMate (Power Function Mate),控制七顆馬達做成的機器手臂。看來在需要為NXT增加PF馬達作一些大型機器人計畫時,這個感應器非常實用。

況且還可以控制PF馬達旋轉速度,設定煞車Brake或是浮動Coast狀態。最多可以控制8顆PF馬達。

最重要的是價格比較便宜,只要$36.95,(HiTechnic的IR LINK 要價$54.95,只能控制前進後退),如果你只是用來控制PF馬達應該值得。(我想將來可能也會開發控制RCX與PF火車的軟體!因為規格都一樣)



第二個是還沒推出的Line Sensor for NXT (NXTLineLeader)

有了它,任何軌跡都可以克服,可惜WRO應該不准使用,但是在其他應用可是NXT的利器喔!




第三個是NXTHotShoe sensor,可以讓NXT觸發相機快門,Rob McGlade使用這個感應器,拍下一連串的照片。也可以參考Mindsensors的介紹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