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終於有人研究如何使用新的NXT溫度感應器

探奇曾經在發表NXT溫度感應器文章,介紹The NXT STEP中新舊溫度感應器的比較。

在樂高官網標榜需要NXT-G 2.0版軟體的配合,才能讀取新的NXT數位式溫度感應器 (product ID W979749, $39.95) 。

當時探奇就認為為什麼使用新的感應器就一定要購買NXT-G 2.0呢?

我想既然是I2C裝置,只要下苦功,應該就能知道相關register的位置跟讀值,透過I2C的讀取功能,就算是NXT-G 1.1版也應該可以讀取新感應器的值。(當然還要考量NXT Firmware的差異,或許有新的功能支援也說不定。)

今天在nxtasy.org論壇中有一位Mars Flyer發表新文章,解說如何使用NXC讀取新溫度感應器的值。

同時這位先生也花了功夫,一一比對I2C晶片的特性,找到溫度感應器的內建晶片,Microchip MCP9803 (MCP9800 family)

真是值得鼓勵!完成如此偉大的工作。

有興趣的同好可以到nxtasy.org論壇看看NXC原始程式碼。(消息來源:nxtasy.org

看來我也可以試試使用NXT-G 1.1讀讀看新型溫度感應器的值喔!(探奇的感應器到現在還沒拆封

建議樂高應該直接開放NXT-G 1.1的BLOCK,不要侷限在NXT-G 2.0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