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LabVIEW Education Edition(LVEE)

剛從屏東教育大學的2009機器人教育與數位教材論壇回來,

就看到nxtasy.org有一篇新的文章:New LabVIEW Education Edition

好奇的點進去NI一看,才知道NI又有新的產品,而且年齡層越降越低。

這次是針對高中生的產品:LabVIEW Education Edition (請看NI文章上市說明

(奇怪的是台灣地區的LabVIEW有配合大專院校的學生版(2205元),不知道何時會跟著推出LVEE?)

LVEE號稱更緊密地結合四種教育產品,包含:

LEGO® MINDSTORMS® Education NXT, Vernier SensorDAQ and TETRIX

還有Vernier Go!Sensors (有人瞭解請幫忙說明一下!)

還提出很多好處,請參考NI文章:Benefits of the LabVIEW Education Edition

如果想速成,請參考影片說明:

Implementing Hands-On Learning with NI LabVIEW Education Edition

LVEE還特地由Tufts大學的CEEO測試,也就是經由CEEO執行長Dr. Chris Rogers的加持,相信可以再創Robolab風雲。

(探奇推測根本就是Robolab的全新超級加強版,Icon圖案都不太一樣喔!難怪CEEO不再更新Robolab。反正Robolab是舊版LV,剛好搭上LabVIEW 2009發行。另外一個重點是支援TETRIX,終於讓參加FTC的高中生可以設計更複雜的程式,不用依賴RobotC,真是NI聰明的策略)

(CEEO關於LabVIEW的報導文章,號稱涵蓋中學生到大專生使用。)

很希望這個產品LVEE可以有更低的授權價格造福大眾。(最好低於10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