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超炫酷的NXT四輪遙控越野車

又是一台NXT樂高機器人的好模型,不論你想製作四輪驅動的樂高模型車輛,還是想學習避震、系統轉向的建構方法,這都是一台超棒的示範。當然還有超級豪華的遙控畫面,都在這裡公佈喔!

喜愛研究NXC軟體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學習,使用一台NXT呼叫執行另外一台NXT程式的方法。

不用多說,直接觀看影片:




原始網站的連結在這裡,http://bouwvoorbeelden.nl/home_eng.htm

很熟悉嗎?探奇已經多次介紹他的作品:請點擊探奇舊文章列表

該網頁還有另外一個小遊戲,

NXT REACTION TIMER
Eye – Ear Battle

似乎也很有趣,有空再做介紹。

1 則留言:

  1. 在程式中建立藍芽連結的功能, 在NXT1.0是enhanced firmware才具有的功能, 要使用比較低階的Syscall函數來執行 Comm module的Primary function, 剛好去年我有做過這樣的測試, 今天已經整理完PO在這裡,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版主回覆01/07/2010 09:07:20]謝謝ch_lego的說明!

    影片中兩台NXT的連接分為兩部分,一是NXT間藍牙連線的自動建立,NXT下令執行另一台NXT的程式。

    一開始,先打開受控端(Slave)的NXT,到影片的1分17秒,主控端(Master NXT)才開機並執行程式,

    這時由Master NXT建立與Slave NXT的藍牙連線,然後下令執行Slave NXT的程式。

    使用NXC在程式中自動建立藍牙連線是屬於高級程式設計的範圍,Master NXT也必須配合使用John Hansen的enhanced firmware

    (其他非官方韌體都有開放這些建立藍牙連線的功能,例如RobotC,leJOS。奇怪為何樂高官方韌體不做改善呢?至於透過藍牙下令執行Slave程式則只要使用官方標準韌體即可)

    這部分在nxtasy.org曾經有一些討論,現在大家可以直接參考ch_lego先生的文章說明:

    NXT enhanced firmware在程式中啟動藍芽連結的方式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