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HiTechnic的沿牆行走機器人--使用 EOPD 感應器

HiTechnic公司的網頁也有部落格

前幾天HiTechnic在該公司的部落格發表最新的文章

WallBot – an EOPD Based Wall Follower


利用EOPD感應器做為近距離的偵測器,讓樂高NXT機器人可以沿著牆壁行走,但是不會撞牆。

(探奇舊文章曾經介紹過HiTechnic EOPD sensor for LEGO NXT 光電近接感應器,文中也提到可以用來做為避障功能)

網頁有詳細的機器人建構圖示,可以用8527或8547完成。

也有完整NXT-G程式,大家可以學習HiTechnic的程式設計方式。

更有示範影片,效果非常棒。

影片中使用NXT8527的大輪胎跑得比較快,8547附的輪胎比較小,所以比較慢。





影片一開始只是讓機器人在圍牆內行走,我還在思考是否可以沿著牆壁外圍,果然HiTechnic就讓機器人做出各式各樣的示範:增加牆壁、繞著牆壁內外側行走,表現真是非常令人激賞。

其實探奇教室在NXT樂高機器人第三期的課程也設計利用超音波感應器沿著牆壁行走的競賽,標題是『不可能的任務:解救長髮王子』,請參考下面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