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日本樂高競賽LASER:LEGO® bricks Activity and Space Elevator Race

LEGO® bricks Activity and Space Elevator Race

レゴ®ブロック 宇宙エレベーター クライマーレース

今年好像是第三屆?

五十川老師的部落格中有看到這些文章,但是沒有特別注意,因為五十川先生已經多次參加各地研習,擔任各比賽評審,再加上日語是霧裡看花,於是草草跳過。

這兩天因緣際會從youtube看到比賽影片,才發現原來五十川老師的文章就是在敘述這個比賽。

查了一些資料,這個比賽是由JSEA(宇宙電梯協會)、駒沢学園女子中学高等学校、日本大学等主辦。

宇宙電梯就是太空電梯(Space Elevator),是一種正在開發的太空運輸工具,不過還必須克服許多問題,

重力的影響當然是最大,還有電梯繩索的強度及質量,還有一大堆......

相關比賽規則可以參考這個PDF檔。 LASER ハンドブック

在2010/03/21比賽當天還有現場實況轉播!(影像記錄連結

youtube的影片轉貼如下:




使用NXT樂高機器人『爬繩』,的確是蠻有新意的,一般都是製作纜車形式的水平移動,或是今年的WRO爬竿(硬物)。

總之看到這種危險型的比賽,最先想到的就是擔心『摔下來........』

(我真是太會想東想西了!如此一來創意就消失了!那就讓樂高公司快樂一下!摔了就有新的NXT!)

探奇曾經發文介紹基隆、新竹及宜蘭都有老師發起各種樂高比賽,這真是一種很棒的推廣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