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有一本新書上市:樂高機器人遊樂園篇:LEGO MINDSTORMS NXT組裝及圖形化程式(附輔助教學影音檔)

這應該是樂高積木中文論壇的rcx0903李榮芳先生所出版的新書。

全名是:樂高機器人遊樂園篇:LEGO MINDSTORMS NXT組裝及圖形化程式(附輔助教學影音檔)



可以在
博客來(可以預覽部分內頁),金石堂,三民書局預定。

附贈DVD的教學檔案可能是一種趨勢。看來探奇也應該跟上時代才是!

我還沒看到內容,還請讀者提供消息。





1 則留言:

  1. 請問:什麼是NXT的C語言?請問:在那裡可以買到C語言的書或資訊呢?3QQ~~
    [版主回覆06/15/2010 23:06:44]你好:

    請參考探奇文章:關於 NXT樂高機器人3--程式設計

    2. NXC (Not eXactly C):

    NXC是一種類似C語言的程式(語法並非完全依照ANSI C的標準),由John Hansen先生開發。

    撰寫NXC程式可以搭配 BricxCC(Bricx Command Center)整合式開發環境,從程式編排、編譯、下載、執行,一次搞 定。還有許多有用的公用程式。完全免費使用,想多瞭解的人也可以參考CAVE的書籍。


    4. RobotC
    卡內基美隆大學出品的商業產品,當然付費使用會有較佳的支援,例如標準ANCI C語法,強大的除錯系統,快速的編譯及執行速度。

    以上兩種語言在網上都有一些資源可以參考,服務及更新也都不錯。

    至於中文書,只有CAVE最近要出NXC新版書籍,你可以參考CAVE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