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很驚人的NXT大型創作--Monster Chess

NXT模型真是一年比一年大,還記得有人做出一套NXT倉儲系統。好像用了25台NXT。

現在用了32台NXT......

Monster Chess,預定在2010年的Brickworld展出。

這是由Team HassenPlug創作的超大西洋棋。

(讓我想到哈利波特的小說中也有這一段下棋的情節。明年就用Tetrix創作好了,人可以騎在上面。)

讓NXT機器人自動移動並不是問題,但是這個創作應該還有兩個技術:

NXT的連線通訊,以及西洋棋的人工智慧。

(我們下次做象棋好了!台大的程式應該很厲害)

(還是作五子棋?圍棋好了!或是麻將?但是NXT的機台就不知道從哪裡來?!)

轉貼規格敘述如下:

Quick Facts
  •  Over 100,000 LEGO® pieces
超過十萬個樂高積木零件,價值超過一百萬台幣。
  • 37,612 in the chess board
  • 17,748 in the robot bases
  • 17,114 in the bodies
  • 22,688 in the mosaics
  • 1,853 in the move selection c · Total retail cost: around $30,000
 Size of board: 156ft2 (14.5m2)

面積為14.5平方公尺
  • Took 4 people about a year to create
四位人力,一年的開發時間
  • Opponent types · Human vs Human
  • Human vs Computer
  • Computer vs Computer
可以雙人對奕,也可以人對電腦,或是由電腦自動對抗
  •  Play options
  •  Normal chess game
  •  Chess puzzle
  •  Replay historical match
多項棋盤遊戲
  •  Programming languages used
  •  LabVIEW for the robots
  •  C# for the PC user interface
  •  Interfaces with standard chess engine
控制程式語言包括NXT機器人上的LabVIEW,電腦部分的C#

直接使用下棋程式的核心引擎。

先看看影片:












4 則留言:

  1. $$$$$$$$$$$$$$$$$$$$$$......真是耗資不斐!
    [版主回覆06/14/2010 22:50:53]你也可以投資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上百萬......厄~~您說笑了...
    對了,您知道NXT 和 NXT2 的不同在哪裡嗎? 中間白色的核心機不一樣還是其他軟硬體不一樣嗎?
    我有看到EBAY有黑色的...有特別差別嗎? Sorry~我問題好多...ccc....
    [版主回覆06/15/2010 22:30:52]NXT與NXT2....指的是8527跟8547嗎?

    基本上這兩套的NXT主機應該都相同。

    不同的是:

    感應器:8527只有四顆感應器:觸碰,光源,聲音跟超音波;8547有兩顆觸碰,一顆彩色及一顆超音波。

    其他積木:數量及種類有差別

    軟體:NXT-G 1.0跟NXT-G 2.0不同

    黑色的NXT主機只是外殼不同的限量版,探奇舊文章:樂高發售限量版的黑色NXT

    歡迎討論!

    回覆刪除
  3. 原來如此!!受教了~~這樣我可能再去敗一台8527...上次有問Mindsensors可不可以開發聲音識別或指令的sensor...結果沒回我~哈哈!!
    另外我用sumoeyes的感想是~~我覺得它範圍好像窄了些~距離也蠻短的,和超音波比起來...如果窄可能也要精確些~可是它的判斷好像還是有點模糊.
    不知道你對這個感應器有沒有研究...
    後來我還是用兩顆超音去判斷左右如下圖連結,請您指教一下: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12990769&id=540555110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RXitgtjTQc
    剛玩~做不是很好~見笑了.....
    左右的判斷應該有比較省事的方式吧??還有上面的砲台.....基本上它是"白癡砲"只會根據超音波的偵測亂晃.
    可能對NXTG還不是很熟,尤其那些數字和數學運算"方塊"的應用上...

    [版主回覆06/20/2010 10:04:20]我沒有用過sumoeyes,既然是在相撲賽的應用,偵測距離的確不會太遠,範圍也不會太廣。(相撲賽場地也不大)

    官網規格也有寫到,範圍就是60度角,半徑15-30公分內的扇形範圍。

    想要有好的偵測效果,應該可以多用幾顆長距離的紅外線感應器。High Precision Long Range Infrared distance sensor for NXT (DIST-Nx-Long-v2)

    兩顆超音波的確可以做到左右的判斷,你的機器人已經具備這樣的功能,也是很好的應用。

    或許可以加上"金剛飛拳",真的發射飛彈。

    數字及數學運算的命令方塊主要是靠資料線data wire傳遞,可以參考探奇舊文章或是NXT-G的 help

    歡迎討論!


    回覆刪除
  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2R1UYI0RE
    把上次那部拆了改裝成飛行汽球的概念機......如果真飛的上去高度感應器就有用了...
     不過話說要弄到能載重兩三公斤的氦氣球...要四,五公尺長...我會被我老婆殺了!!

    ~現在我瞭解為什麼大家會NXT一顆接一顆的買了.....

    [版主回覆06/20/2010 09:55:03]蠻不錯的模型,有點像是獵鷹式垂直起降的感覺。

    不用那麼大的氣球,一次綁住50顆小的氣球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