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iPhone直接控制NXT

終於有高手破解,使用iPhone直接控制NXT。

詳細情況還需要更多資訊。

MATRIXSYNTH的文章:LEGO NXT and iPhone talk over Bluetooth

影片示範如下:



2 則留言:

  1. 探奇大大好啊! 好久沒來你ㄉBlog^^ 準備基測嘛~ YA 考上附中
    關於iPhone用陀螺儀直接控制NXT 小弟找到方法ㄌ 不過是別人的智慧... 而且iPhone需要JB越獄(軟體破解官方iOS) 改天再上傳影片到我ㄉBlog
    官網: http://www.saygin.gen.tr
    軟體名稱是LegoDrive2在Cydia Store裡
    [版主回覆12/19/2010 21:26:11]你好:

    恭喜考上理想的學校!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也期待你的影片。

    這篇文章中影片的作者並沒有JB,他聲稱只是使用APPLE標準藍牙的一個漏洞所完成,可惜的是他不願意提供詳細資料,否則蘋果一定會將漏洞鎖住,這樣一來就不能使用漏洞了。

    請參考:xyster.net的Controlling a LEGO Mindstorms robot with an iPhone


    回覆刪除
  2. 何大爺10:46 下午

    你好,由於我們專題老師希望能用i touch 2 來控制機器人
    當我看到這篇文章還有一篇叫做'手機遙控nxt機器人'文章時我猜的出來暑假可有得忙了
    所以想問你是否知道有關這一類的相關書籍或是參考方向
    雖然我也很想問老師,但就如同之前有一篇文章說過老師買來是因為用來玩的
    拿來仔細研究的並不多
    我現在好像也出現了這樣的情形
    一值在煩惱著如何做才好
    看到這裡的部落格的文章真是讓我又喜又悲

    [版主回覆05/15/2011 20:18:18]你好:

    我一直認為要寫出iOS的軟體很不簡單。

    不過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操控NXT樂高機器人的原理應該都差不多,就是:

    NXT <-->Bluetooth<-->iOS

    NXT藍牙部分當然是依照樂高官方的藍牙通訊協定跟Direct Command。

    至於iOS方面有兩部分,

    1. Gyro或Acceleration等感應器,或是按鍵,觸控螢幕(這方面很多書)

    2. iOS對藍牙的通訊方式,建議你可以找找iphone SDK的說明(可能很少資料,也是比較困難的)

    以上是我的簡單想法。

    或許可以詢問CAVE的老師,說不定他們有更好的意見喔!

    祝你玩得愉快,順利成功!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