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不知道何時已經開始販售的NXT Magnetic Sensor (NMS1035)



(圖片為HiTechnic公司網頁提供)



這是今天從Xander的文章中看到的消息。

HiTechnic公司已經在銷售這顆

NXT Magnetic Sensor (NMS1035)

有什麼用處呢?可以偵測前方的磁場?還是可以檢測地板或牆壁的磁鐵?

應該可以配合樂高磁鐵進行探測的遊戲。

我不太清楚跟磁力計有何差別?

如果有專家瞭解,還請不吝提供意見!謝謝!




3 則留言:

  1. Xander說也許可以當作金屬探測器,
    更有梗的也許還可以拿來偵測阿飄(XD 七月剛過 童言無忌)
    [版主回覆09/14/2010 13:16:27]金屬不見得有磁場吧!除非導電......

    偵測阿飄也不錯,或是感應人體磁場.....

    難道可以用來看風水,或是當經絡儀?

    太期待了。

    不知道這顆感應器的原理是什麼?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磁性感應器應該是應用霍爾效應(Hall effect),
    我記得在Hitechnic 的 Experimenter's Kit 裡面就有這樣的一項實驗,
    (參考它Handbook P27 Magnetc Switch Sensor)
    可能是使用相同的零件
    可能的應用, 我想到比較符合實際的是像自行車里程計, 使用磁鐵以及感應器來計算前輪轉的圈數,
    再換算成里程與車速, 因為這個感應器回應速度夠快, 應該可以拿來做相同的應用
    [版主回覆09/15/2010 09:55:01]電子羅盤也是應用霍爾效應,那麼電子羅盤為兩軸(二維),這顆感應器就是單軸嗎?

    我也再翻了一次Handbook,看來這顆NXT Magnetic Snsor只是把 Magnetc Switch Sensor包在裡面(?!)。

    所以使用時需要先量測地磁的影響......

    自行車的里程,恩,還有或許可以當作是磁簧開關.....


    回覆刪除
  3. robotman11:45 下午

    我有給你的arduino的磁感應器嘛??那個好像功能是一樣 ..只是arduino那個價格跟一杯大思樂冰一樣..呵...
    [版主回覆09/15/2010 09:57:47]你沒有給我磁感應器。有這個也很好玩喔!不過實際的用途呢?

    是的,因為價格便宜,所以應該可以進行一些計畫。

    NXT <---> 便宜感應器

    或是

    Arduino 取代 NXT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