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卡內基美隆大學的Robot Virtual World

卡內基美隆大學有個Robotics Academy,長久以來不宜餘力地推廣機器人教育,

他們也是RobotC的發行單位,並且出版許多關於NXT樂高機器人的教材光碟。

在Robotics Academy下有一個計畫:

 Fostering Innovation through Robotics Exploration (FIRE) project,簡稱就是FIRE

這個計畫有許多關於機器人的創意發想,其中一項是Virtual World

將NXT樂高機器人擺在虛擬世界中,用RobotC語言程式控制機器人,

標榜即使在家裡或是學校沒有實際的NXT樂高機器人套件,也可以學習撰寫程式,控制機器人在虛擬世界中活動。

這些虛擬世界環境是由UNITY遊戲引擎開發,也可以由Autodesk 或 Solidworks輸入物件到虛擬世界中。

除了NXT樂高機器人,也有VEX機器人,今年12月即將有搭配RobotC的示範版本可以開放下載,

2011年三月就會正式上市,(探奇認為應該也是付費軟體),預計三年內還會擴充到適用NXT-G, LabVIEW等程式語言。

大家可以先到FIRE Website::Virtual Worlds網頁看示範影片。

探奇想到這個跟微軟的MSRDS很像,但是可以使用RobotC程式控制機器人行為,在沒有NXT樂高機器人的環境下,倒是一個學習程式設計的好方法。

或許在虛擬世界可以模擬一些惡劣的環境,例如水中,太空中等等,

不過,探奇認為樂高機器人的好處就是讓學習者脫離『虛擬世界』,實際操作,動手學習,現在又將NXT樂高機器人『虛擬化』,這樣是不是很矛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