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HiTechnic公司最新分享--NXT-G Block




探奇曾經使用電子羅盤發表NXT電子指北針,就是利用sin cos 函數完成,

(請參考探奇舊文章:NXT-G 教學:NXT電子指北針的應用--程式說明

當時使用的sin cosin命令方塊是這個作品Convict Episcopal de Luxembourg的Robotics Workshop

今天HiTechnic公司的Gus Jansson也發佈新的Sin/Cos Math Block及ATan2 Math Block。

還分為NXT-G 2.0的浮點數版本跟NXT-G 1.0的整數版本,請到HiTechnic公司的下載網頁下載(請捲動網頁到最下方)

另外在HiTechnic blog也發表IRLink Single Output Block Available

大意是遙控PF馬達時,送出的訊號有time out限制,持續短暫時間後,馬達就會停止。

這個新的命令方塊可以讓IRLink發出沒有time out的訊號,讓PF馬達持續轉動,PF馬達不需要重複持續接收訊號。對樂高火車的控制比較方便,即使超出紅外線遙控範圍,馬達也不會因此停止轉動。

下載請到HiTechnic產品網頁NXT IRLink Sensor (NIL1046),捲動到下方的HiTechnic Power Functions Single IRLink Sensor Block for Mindstorms NXT Softw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