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試玩RobtoC Virture Worlds NXT Tech Demo

卡內基美隆大學的RobotC Virtual Worlds已經開放下載

(請參考探奇舊文章:Planet H99冒險任務快開始了!

探奇先下載NXT樂高機器人版本,安裝時會出現版權頁,這個試用期到2011六月一號,

展示版只有部分功能,而且無法將程式下載到真正的NXT樂高機器人。




下圖:按了一堆Next後,安裝中....



下圖:安裝後需要重新開機。



重新開機後可以在桌面執行RobotC Virtual Worlds NXT Tech Demo.exe,

下圖:程式執行後,根本就是RobotC的畫面,當然要選擇Start......



下圖:再一次出現版權頁,我還有107天可以用。



重點來了!

下圖:先開啟Sample Program,再選擇模擬場景,然後下載程式,會出現Debug的控制面版。

按Start就可以執行機器人程式。



探奇還故意修改程式,讓機器人撞球,把黃球撞掉,黃球也依照物理性質撞牆。

這種虛擬實境對於沒有NXT樂高機器人的同好非常實用,模擬的NXT樂高機器人在行走時還有馬達運轉的聲音,非常逼真。除了Planet H99,還有三個比賽場地可以選擇。

探奇認為這個展示版就是RobotC與虛擬實境的結合,所以有完整的RobotC功能,可以讓大家好好發揮程式設計的概念。如果同學對於RobotC語言有概念,非常適用於國高中以上的程式設計課程。

可惜在虛擬實境還不能將NXT樂高機器人任意『抓到指定位置』,我想將來一定有更多功能,或許可以結合LDD,真的做到虛擬建構,不過這樣又會失去『實體接觸』的樂趣。

無論如何,大家趕快把握機會,試試NXT樂高機器人的威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