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使用NXT-G的注意事項

近來有一些讀友利用NXT-G撰寫大型程式,使用太多個Loop Block或 Switch Block時,會出現一些錯誤訊息,

為了避免產生這些錯誤,操作NXT-G時,有幾點請大家特別注意:

1. 拖拉命令方塊時不要太過躁進,請等待三個白色方塊就定位,Switch或Loop Block已經擴展後再放掉(點擊)滑鼠按鍵。

2. 產生錯誤時可以多多利用Undo功能,回復到出錯前的狀況。

3. 撰寫多層Switch時,請取消Flat View方塊,盡量利用Tag View,比較不容易發生問題。

4. 當產生問題時,請重新拉取最外層的Switch或Loop。必要時需要關閉NXT-G,甚至放棄原來的程式,因為儲存程式也順便將錯誤存起來。

5. 有必要時,盡量利用My Block。減少圖形介面因為太多命令方塊,佔用太多記憶體,造成程式損壞。

6. 不要忘了隨時注意儲存Save你的程式,以免欲哭無淚。

祝大家順利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