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恆毅中學的環保分類機概念

探奇曾經發文介紹『青少年做出來的GBC(Great Ball Contraption)』,利用NXT樂高機器人搬運紅藍球。

近日觀看Youtube,發現恆毅中學也曾在校慶展出類似的機器,真是很不錯的構想。

(只是我還看不出來環保分類的用意,好奇的是哪裡來的『灰球』呢?)

請看他們的影片:






同時也看到快樂機器人公司開發出來的影片:9797分類收納盒,看起來應該跟原本的橘色盒子差不多厚度,但是設計出剛好搭配零件收放的小格,不知道價格跟實際使用狀況為何?跟貝登堡的收納盒差異比較?






2 則留言:

  1. 挖~還有白色的電線!!

    自製超長型嗎??

    [版主回覆10/10/2011 22:14:13]白色電線應該是自製電線。

    購買公接頭,線材可以自選,不論是圓是扁,是軟是硬,只要是六芯線即可。

    不過線太長可能會使數位感應器訊號衰減,我還不太清楚I2C的限制。 類比式感應器應該比較OK。

    回覆刪除
  2. 歐尼斯特1:35 下午

    For 邱老師:
        影片中的灰色球,是某一年FLL的比賽道具(還有黃色球)。
    [版主回覆10/11/2011 13:54:14]謝謝楊老師的說明!

    這個灰球在2008的FLL道具出現過,真是有趣。

    請參考Peeron連結:Technic Ball 52mm' (41250)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